最近的一些记录15-5-17

最近学了一下Flask,感觉这类东西使用起来还是差不多的。
以前感觉python应用部署起来比较麻烦,其实部署过之后还是蛮简单的。

virtualenv真是神器,可以创建独立的python环境。
其实在没接触到这个之前一直是直接装在原始环境中的,pip还老是遇到permission问题,要sudo.

最近把windows上的virtualbox更新了一下,原来用的是绿色版,但是那个网络的服务老是报异常,需要卸载再安装一遍。比较麻烦所以索性换掉了。virtualbox下mount的地方使用virtualenv会遇到permission error的问题,应该是virtualbox的bug.

virtualbox里面的debian感觉x-windows不怎么需要,所以直接取消启动了,为了粘贴方便,迫不得已装了一个openbox.

1
2
3
4
5
//配置linux启动项,把gdm给删掉
sudo apt-get install rcconf
sudo rcconf
//配置startx默认启动openbox
update-alternatives --config x-session-manager

pip在装一些软件的时候会少一些东西,一般装上python-dev和mysql-dev(好像不叫这个名字)就可以了

还有些pip下载慢,需要代理,可以用proxychains4,不能够直接apt-get装,装了好像有问题,可以直接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rofl0r/proxychains-ng 编译安装。

赞一下aptitude很好用啊。可以给你几个选项来解决依赖问题。十分方便。

要在windows上用virtualbox实在是有点麻烦,只是现在有个项目还要用到myeclipse和vc++,不然就可以完全转到linux下工作了。

linux查看端口占用信息

1
netstat -ntpl //查看端口占用

mosh这个软件很好用,没有代理的情况下访问vps速度飞快。
但是windows上就只有Cygwin和chrome上有。
Cygwin不太想装。chrome上面有时候会出现载入一个module时卡住的问题,google了一下好像是bug,暂时无解。希望能改善。
使用mosh一定要两边的字符集一样,不然会报错误。

1
2
3
4
5
//设置debian字符集为utf-8
debian:~# apt-get install locales
debian:~# dpkg-reconfigure locales
debian:~# locale
export LC_ALL=en_US.utf8